相信大多數的人的愛車都買了好幾年了,隨著每天風吹日曬,車身顏色開始有些暗淡。

儘管使用蠟或塗層劑將其保養,它仍然看起來舊舊灰灰的。

 

汽車油漆的品質逐年提高,並且不會立即變質和褪色,但是汽車仍然不斷暴露於紫外線、酸雨、廢氣和灰塵等化學物質的不良影響。

加上長年的洗車積累精細的洗車刮痕,或者在運行期間因沙塵等擦傷而造成刮痕,並且隨著時間的流逝,塗漆的表面逐漸被損壞,失去車身原始光澤。

不幸的是,這種情況不是簡單就能透過洗車來解決。

 

有兩種主要方法可以解決因老化而引起的車身顏色瑕疵:

  • 一種是將彩色顏料塗在變質的塗漆表面中以恢復彩色光澤,是使用彩色顏料的蠟來暫時恢復彩色光澤。
  • 另一種是拋光變質的塗漆表面以使其美麗。

 

第一種的特點是易於施工,只需將蠟塗在塗漆的表面上,跟平常打蠟相同的方式將其擦去,蠟中所含的彩色顏料將滲入變質的塗漆表面上的細小劃痕中,並填充劃痕,還原原本色彩。

 

SOFT99 除傷鏡面復活蠟 其中包含五種典型的汽車顏色:白色,銀色,黑色,藍色和紅色。

色蠟不必匹配色號,並且只要顏料體系相同即可使用。

缺點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它自然會失去作用並在幾個月後恢復其原始狀態,需再次上工。

 

 

 

第二種是使磨料顆粒刮擦塗漆的表面。

另外,磨粒的尺寸十分多樣,通常標示的數字越小,則代表其顆粒越粗且研磨力越強。

對於劣化的噴漆表面,需使用不同粗細的研磨劑對其進行拋光。

 

SOFT99 | 99工房 完美研磨套裝

有細‧中細‧極細三種規格, 清潔、去小傷痕、拋光 一組就搞定

 

 

還有,SOFT99 | 99工房 完美液體研磨套裝

包含有細、中細、極細3支不同研磨劑,並配有專用海綿。用來進行清潔、去小傷痕、拋光的修補車漆的完整操作。

 

用研磨劑需使用不同粗細進行拋光和擦拭,要長久耐心,但是由於劣化的油漆表面已經過拋光和修整,一旦恢復,就可以長時間保持在美麗的狀態。

 

如果即使在常規洗車後仍然看起來黯淡無光,則可能是漆面變暗或出現污點的跡象。

在這種情況下,也試試我們這次介紹的方法讓車身重新獲得原本光亮色彩吧~

 

我們下次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