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提到了用洗車精清除水漬,前幾天大雨💧,

趁今天天晴來使用SOFT99 除鏽+撥水洗車精洗車。

 

 

它不僅具有很強的去水漬和去污力的去污力,而且還具有很強的撥水成分,可以防止污垢重新附著。

 

瓶身背面有兩種海綿。

 

黃色海綿為普通洗車用,黑色海綿專門用來洗頑固污漬和各種細小的部位。

使用前,先用力搖晃洗髮水瓶。

先用清水將車身上的泥沙、灰塵沖洗乾淨。

1. 用水將海綿徹底弄濕。

 

 

2. 不要用水桶等稀釋洗車精,直接倒適量於濕海綿上。

 

3.擠壓海綿,使海綿製造更多綿密泡沫。

 

4.為了讓撥水成份更好附著於漆面上,操作時要比普通洗車時更加用力的搓洗。

 

 

如果你比較習慣一般的洗車精,蠟型洗車精對於你來說可能有點不太容易……

📢訣竅在於先擠壓海綿,然後再將泡沫塗抹在車身上搓洗,這樣會比較容易。

而且,如果使用的液體量很少,這樣會更不好施工,別太節省,大方一點使用吧~~😁

 

我在車頂附近發現了似乎是水漬的污垢。因為車漆是白色的,所以它很明顯。

 

清洗車身的每個地方後,用水沖洗乾淨,就完成啦~

只需要10分鐘左右,就可以用一件物品完成去水漬⇒洗車⇒打蠟的過程,所以我覺得真的比平時洗車容易。

最後用乾燥乾淨的柔軟毛巾,將車身上的水滴擦拭乾淨即可。

我想用能盡快做出來的吸水布,所以我選擇了SOFT99 | 激吸水巾

 

 

採用了三角狀超極細纖維(約為毛髮的100分之1)編織加工而製成。在整個纖維毛巾內部,含有無數的空隙,所以通過毛吸現象,發揮了令人驚異的吸水功效,大幅度地縮短了洗車後的擦拭時間。並同時具有去污效果。

 

尺碼比一般毛巾大一碼。

如果你把它鋪在 Hustler 的引擎蓋上,它大約是引擎蓋的一半大小。

 

只需將布放在帶有水滴的引擎蓋上,然後往自己方向拉,水滴立即消失。

 

 

建議這樣展開來擦拭,可以減少施工次數也可以短時間內擦拭。

來看看撥水效果:

首先,先看使用前,用清水沖車身時的狀況:

呈現親水性,水都黏在車身上。

 

反之,來看看我們使用過SOFT99 除鏽+撥水洗車精後的撥水狀況:

 

 

水滴圓滾滾的很可愛。💟

 

不幸的是,這種洗車精不適用於專業鍍膜車。

不過,最近可用於專業鍍膜車專用洗車精的商品也在逐漸增加,如果想了解專業鍍膜車專用洗車精如何去除水垢,那就請期待下次開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