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要照顧一個經常被忽視的外部零件。

最近發現車子外面的橡膠有一些白白的。這種白白的東西不是污漬,而是樹脂本身變質的結果,因此,即使我們經常清洗他,也無法恢復。

 

這些保險槓,裝飾條,後視鏡蓋和根部,側柱,前圍上蓋等的未上漆樹脂會隨著時間在外風吹日曬而變質並失去其顏色。必須使用特殊的塗層劑恢復和保持黑色光澤。

 

 

我們常常會洗車保養,但這些地方很容易被忽略。儘管車子保養得很好,這些白白的地方也使得車子外觀看起來較老舊。

 

 

 

我們使用的是SOFT99 | 99工房 修復隊 橡膠及樹脂用光澤復活劑
對有白化現象的橡膠材質以及未噴漆樹脂製品,只需塗上,就會回復原來漆黑耀眼的光澤。

 

 

為了讓大家能更看清楚效果,特別用了膠帶分別使用前和使用後

 

 

使用內附的去蠟布,將施工處上附著的油分與髒汙擦拭乾淨。

如車上有嚴重髒汙,例如泥土或黃沙時,請在使用去蠟布之前清洗汽車。

 

 

使用光澤復活劑前戴上隨附的拋棄式手套以保護雙手。

 

 

今天,我要使用在橡膠零件上,因此將光澤復活劑適量地滴在內附海綿白色面上,均勻的在施工處塗上一層薄膜。
(套組內有硬質樹脂專用海綿、軟質樹脂專用海綿 使用前別搞混囉!!)

 

 

確保橡膠已都吸附光澤復活劑

乾燥約5分鐘後,用乾淨的毛巾或布擦去多餘的塗料成分,使表面平整。

 

 

看看膠帶左右兩邊,是不是左邊用過光澤復活劑的橡膠條就像全新一樣

 

 

最後我把對比的膠帶撕掉,讓大家更能分辨

 

 

是不是超明顯的!! 感覺左邊就是新車,而右邊的白色塊顯得特別明顯,深深感到車子風吹日曬的辛勞。

接下來把剩下膠帶右邊的部分也完成。

 

 

還有車門上面

 

 

對於未上漆的樹脂等硬質樹脂,請使用黑色海綿,也就是用於硬質樹脂的海綿。

 

 

全部完成拉~~

 

 

整輛車像是拉皮回春一樣

 

 

SOFT 99 橡膠及樹脂用光澤復活劑 讓我的車瞬間減齡,是不是像新車一樣。

下次保養車子時,別忘了還有這些老化的橡膠零件唷~~